站内搜索

现任领导简介

院长:程明欣

 

程明欣,1963年生,河南临颍人,河南省教学名师,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中央马工程教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统稿专家,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

原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共党史学科带头人。1984年南开大学历史系毕业,长期从事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任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首届教指委委员;2001年以来,历任郑州大学重大理论宣讲团成员、党史学习教育等河南省委理论宣讲团成员。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纪念建党90周年和思政课专项各1项;主持完成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项、省面向21世纪教学改革项目1项;参与完成国家和省部级项目3项。

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主持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和二等奖3项。主编《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中国近现代历史沿革研究》等著作。

在《河北学刊》撰文提出“李大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人”,被学术综述公认为最早提出这一观点的学术代表;所完成硕士学位论文,被认为是第一篇系统考察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观发展过程的学位论文。

率先提出郑州二七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最早践行”的标志,二七纪念堂、二七塔和二七广场是标志性纪念地,对郑州和河南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赓续做出贡献。

 

党总支书记:窦峰

窦峰,男,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1993年郑州大学科学社会主义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法学硕士学位。主要从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和党的建设专业的理论学习与研究。1993年至2010年先后在解放军测绘学院、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宣传处和政治教研室工作和任教,2002年任副教授。在任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员,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0年退役。2010年8月任郑州经贸管理学院专职副教授。发表70多篇文章,其中核心文章14篇,主编两部教材,参编或担任副主编五部教材。

 

副院长:何涛

何涛,男,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副教授。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或参与省厅级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荣获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荣誉称号,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一等奖等表彰奖励。

 

教学秘书:苗淑娟

苗淑娟:女,汉族,中共党员,郑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长期从事《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近年来,参与省市校级科研项目共计20余项,多次荣获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