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深入学习、落实学院《工作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06-03-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心记  摄影:  来自:共同学科部    责任编辑:

  • 2月9日下午,共科部组织全体专任教师,就张副院长所作的升达学院2005-2006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报告》——“孜孜求质量滔滔谋创新”,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重点讨论了如何结合共科部实际情况,全面理解和贯彻落实《工作报告》精神,并对下学期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想法,尽早制定好下学期工作计划。

    就报告所提出的强化“创新”的办学理念,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如何在教学工作中更多地发展创新意识,改革教学思路,创新教学模式,努力提高教学质量。重点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和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在教学方面,我们针对上学期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互相交流,比如如何使学生社团活动、学术报告与教学工作之间达到协调发展、互相促进的效果,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对报告提出的教学要求,在本学期要组织学术讨论,比如多媒体教学的意义和地位以及进行多媒体观摩教学,我们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面临的改革,探讨专业教学计划,对新教材的运用、教师的工作安排、教学的学时变动等问题,提前做出一些应对措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实施政治理论课的“3+1”教学模式中,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现实情况,如何将“3+1”教学模式中的“+1”变为实实在在的“1”。大家认为全体教师要树立“政治意识、全局意识、团结意识、勤俭办事意识”,在密切联系实际中落实“3+1”的教学模式,与党团密切配合,通过课堂讨论、课外辅导、学术报告、社团活动、电影多媒体等形式,作为对课堂教学的补充和巩固,真正落实教学模式中的“1”。此外,报告提出了围绕教学搞科研的要求,本部专任教师在上学期的教学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但总的来看,科研投入和科研实力还比较欠缺,本学期要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加强科研投入,增强科研实力。最后,做了下学期“两课”周工作计划安排,力求在内容和形式上有所创新。

    通过这次学习讨论,各位老师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学校的工作要求,并结合本部和自身实际情况,明确了下学期努力的方向,决心以报告为指导制定好本学期工作计划,以切实贯彻落实《工作报告》精神。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