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真善美 摒弃假恶丑--共科部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八荣八耻”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06-03-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心记  摄影:  来自:共同学科部    责任编辑:

  • 3月16日下午,共科部主动开展了关于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重要讲话的学习讨论。要坚持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胡锦涛同志以上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寓意深刻,是提升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的指导方针;旗帜鲜明,是推进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规范;言简意赅,是衡量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成效的根本准则;立意高远,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的凝炼和弘扬。共科部的老师一致认为:荣辱观念,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民族那里,是有区别的。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着眼当代中国发展的全局,面向中华民族的未来,紧密联系当前社会风气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汲取了中国传统荣辱观的精华,具有很强的民族性、时代性和实践性。其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抓住了当前治理社会风气的要害,抓住了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关键,也抓住了学校教育的根本。学校就是培养人才的地方,如果学校培养出来的人连基本的是非、善恶、美丑都分辨不清,就不能说我们的教育是合格的教育。培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不仅要让广大青少年掌握知识和技能,更为重要的是也要让他们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作为人生追求的目标。每一所学校、每一位教师在这方面都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共科部的老师的在会中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宣扬真善美,摒弃假恶丑,把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切实地渗透到育人工作全部过程和各个环节之中,使我校真正成为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坚强阵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