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检查 重在提高

发布时间:2006-05-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心记  摄影:  来自:共同学科部    责任编辑:

  • 根据学院工作计划和教务处具体安排,共科部在第9周到第10周认真进行了期中教学检查。其大致情况如下:

    1、高度重视,积极准备。接教务处通知后,部主任要求要以对学院对学生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结合实际情况,具体落实,并迅速以会议、通知、电话等方式通知到每个专兼职教师,对常规教学和重点内容检查作出安排。

    2、发扬民主,齐抓共管。期中教学检查不光是部主任和教学秘书的事,它是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环节。为此我部成立了部主任为组长,教学秘书和四位专任老教授为成员的教学检查小组,分政治理论和数学两个组,对72位专、兼任教师的教学材料,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另外,我们搜集了各系对任课教师教学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并把它反馈给任课教师,以便改进。

    3、认真检查,注意创新。教学检查小组成不仅对教案、讲稿、记分册、教学小结进行检查,还根据我部对教师重点要求的批改作业次数、辅导答疑次数与效果,在平时进行登记检查的基础上,集中进行检查;另外我们在改革课堂教学方面也探索、总结出一些较好的方法,如郭文荣老师结合“两会”让学生写“温总理答中外记者问读后感”,单国新老师把“八荣八耻”溶入教学内容,提出“我知荣”、“我明耻”、“我践行” 九字座右铭,闫景明老师课前十分钟“一周新闻播报”的教学形式,代振华老师在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一、二、三、四”教学法等。这些做法都是有新意的。

    4、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检查中我们发现两位教同头课的教师的讲稿一模一样,立即同他们进行电话联系,经谈话确认为讲稿雷同后,我们立即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考核处理。另外,我们对上交材料不齐全,讲稿陈旧,更新不够的个别教师进行了批评,并要求改进。

    我们也发现我部与兄弟系部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结合部门实际按照张副院长“孜孜求质量、滔滔谋发展”工作要求,发挥优势、弥补差距,使我部的教学水平有进一步的提高。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