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 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06-09-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心记  摄影:  来自:共同学科部    责任编辑:

  • 9月7日,共科部全体专任教师认真学习了院党委布置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并主动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了两个文件的精神实质,统一了思想,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积极发挥共科部教师所肩负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的作用。

    在政治学习中,系秘书李心记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的精神,使大家更加认识到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努力拓展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随后,又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的精神,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江泽民文选》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为了使我们更深入地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更好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最好的教材就是江泽民同志的著作。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江泽民文选》第三卷中< 在中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精神,来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习文件后,大家紧密联系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汪恩键主任总结指出: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精神,就要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把他们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对于全面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确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因此,要求共科部全体老师充分认识这两个文件的重要性,真学、常学、深学《江泽民文选》,进一步推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大学生头脑的工作,密切联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联系大学生的思想实际,把传授知识与思想教育结合起来,把理论武装与育人结合起来,要改进教学方法,改善教学手段,充分发挥共科部教师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导作用。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