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有价值的人生――全国优秀教师孟彩云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6-09-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心记  摄影:  来自:共同学科部    责任编辑:

  • 9月22日下午,作为共科部思想政治理论课培训班重要内容之一,来自河南大学的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劳动模范孟彩云教授在龙湖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创造有价值的人生”的精彩报告。

    一首背景为抗洪抢险图片的歌曲“为了谁”拉开了孟教授报告的序幕。接着孟老师以“价值观与人生价值”、“人生价值的标准与评价”“人生价值实现的条件”“在实践中创造有价值的人生”四个方面为中心内容,并配以生动感人的事例为我们讲述了如何实现人生价值这一永恒的主题。刘永好、任长霞、袁隆平等一个个感动中国的人物给我们诠释了人生价值的真谛,尤其是当看到勤劳朴实的河南农民魏青刚三进三出下水救人的场景、听到记者采访时他发自内心的朴实话语,有些同学感动地流下泪水。

    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通过听课,同学们坚定了人生的信念,深刻领会了“生命的可贵在于追求,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的真谛。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境界,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远大志向,努力创造自己有价值的人生。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