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思政部

  •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当前教育系统的一件头等大事。要用好、讲好新修订的高校思政理论课教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头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5月14日的全国高校思政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讲话中特别强调。

    为全面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做好相关精神的“三进”工作,5月14日至19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在全国展开。本次培训共设北京主会场、省级分会场和高校分会场三级会场,采用全程视频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培训。按照教育部要求,思政部积极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线注册,选派教师参加北京主会场、省级分会场培训,其余教师全体在综合楼211教室参加了高校分会场的培训。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宣传部部长职正路出席了开班式暨分会场视频会议。思政部共有39名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4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

    随后,为了深入实施2018年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轮训,5月21日至5月30日,教育部又在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培训课程中,精选10场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进行直播。内容主要包括《<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原理” 课教材的修订思路和主要内容》、《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职业素养》等。

    思政部老师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必要和及时,通过结合各门课程内容的具体讲解,有利于思政课教师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吃准吃透新教材,用好讲好新教材,切实推进“三进”工作取得实效,一定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培训内容,按时完成培训任务。

    思政部精心安排,积极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中收看直播课程,并将培训内容及时融入各教研室集体备课工作中,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思政部 陈芳)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