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举行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思政部

  • 为了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和热情,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有效性,5月31下午,思政部全体无课教师在综合楼211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方法研讨会。这次研讨的主题:如何加强思政课课堂教学的互动。这次研讨会由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主持,校督导室董清民教授莅临指导。

    首先,大家就如何加强课堂教学的师生互动进行了研讨。刘树林教授、杨天佑副教授、翟效颜副教授和唐琼梓老师四位老师做了主题发言,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做法、体会与研究成果。什么是互动?如何与学生进行互动?互动的要素,以及互动的种类等等和大家一起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讨会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认为互动式教学更能激发学生的兴趣,活跃课堂气氛,更好地帮助学生理解知识。

    随后,朱慈华主任作了点评,他结合自身实际谈了互动式教学法的优势,希望老师们都能把握住互动式教学法的特点,在日后的教学活动中活学活用,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的实效,真正把思政课上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随后,以教研室为单位围绕研讨主题,进一步展开了研讨。(思政部 杨迪)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