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政治学习并召开评估专家反馈意见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思政部

  • 6月14号下午,思政部组织政治学习并召开评估专家反馈意见专题学习研讨会,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副主任袁雅莎教授、书记窦锋副教授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组织了政治学习活动。按照学校通知要求,思政部直属党支部窦锋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窦峰书记在带领大家通读了讲话全文,并强调广大教师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转化为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和灵魂,要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教育他们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真正搞懂面临的时代课题,深刻把握世界发展走向,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让学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德才兼备,“德”是第一位的,窦书记勉励各位教师,近期河南省教育部门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征文活动,希望广大的教师踊跃参与,积极争取机会展现我们升达优秀教师的风采。

    随后召开评估专家反馈意见专题学习研讨会。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主持会议。

    朱慈华主任根据学校评建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了评估专家反馈意见,讲评了思政部评估期间的工作,感谢三年来为评估付出辛苦努力的各位老师,表扬了好人好事,从思政部实际情况出发,重点部署了下步整改任务。其整改的总体思路:认真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强化思政课价值引领功能,提升亲和力和针对性,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化教学内容方法改革,充分发挥政治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围绕这一总体思路重点做好以下工作,要深化转型发展的学习研究;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积极推进教学内容改革,培育创新教学方法;加强课程建设,完善实践教学环节;强化科研支撑教学;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思政课建设和组织领导等。(思政部 陈莉)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