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家安全观念 提高防谍反间意识——思政部组织教师集体观看“2018-雷霆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思政部

  • 9月20日下午,根据学院党委宣传部的通知要求,思政部全体老师在综合楼211会议室集体观看了“2018-雷霆行动”。 观看前,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说明了此次观看“2018-雷霆行动”的意义,并要求各位老师要有政治敏感性和较高的政治觉悟,要增强国家安全观念,提高防谍反间意识。

    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针对国家安全问题,进一步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思政部全体老师加强对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是思政课老师进行政治教育的应有之义,特别是我们学校,和台湾有着学生交流的传统,这就特别要注意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意识的教育;二是要求老师也要树立国家安全观,提高防谍反间意识。现在信息社会化程度越来越高,信息传播渠道多元,一些敌对势力包括台湾的情报部门会利用各种渠道和机会企图进行间谍活动,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政治教师,可能会抵御住明的诱惑,但在工作和生活中,在使用信息化工具时由于不熟练等原因也会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老师们要增强保密意识,杜绝失误,不给敌对势力留下丝毫的可乘之机。

    随后,思政部全体教师认真观看了“2018-雷霆行动”相关系列报道,使全体思政课教师受到了教育,提高了警惕性。(思政部供稿)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