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陈莉副教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思政部

  • 11月30-12月3日,全国高等教育会议中心举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研讨会”在苏州召开。我校思政部陈莉副教授受邀参加。

    实践教学是巩固理论教学成果的重要环节,是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效果的重要途径。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对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规范了学分设置。本次研讨会紧紧围绕落实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基本要求、实践教学模式的改进与成果积累、实践教学的形式方法创新等问题,以完善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体系,提高实践教学的实效性和大学生在实践教学中的获得感。会议安排了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柴艳萍教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改进与成果积累》的报告、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田芝健《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创新研究》的报告,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认识,实践教学的必要性,如何进行实践教学等的宝贵经验。

    通过此次研讨会,加强了全国同行之间关于实践教学探索和交流,拓展了我校思政部教师在实践教学及科研的学术视野,为日后的实践教学提供了新的视角。(思政部 陈芳/文 陈莉/供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