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思政部举办“毛泽东诗词朗诵会”以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思政部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毛泽东同志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革命的成功、社会主义建设的全面展开,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振兴、中国人民解放和幸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

    在毛泽东诞辰125周年来临之际,思政部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学习,思政课老师组织学生开展了毛泽东诗词朗诵会活动。通过毛泽东经典作品诵读,加深对红色历史、先烈情怀的理解,从而锻造革命精神,坚定道路自信。在活动中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习毛主席坚定不移、忠于理想的革命信念;不怕鬼、不信邪的斗争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作风;尊重人民、尊重实践的品格;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组织毛泽东经典作品诵读活动中,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也要求广大思政课教师以此为契机,通过此次活动受到教育,锤炼革命品质,传承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光荣传统,在实践中形成自觉探究、自我培养、自主传承的精神品格,将红色基因融入大脑、融入血液,融入我们的思政课,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接班人贡献力量。(思政部 陈莉/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