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4月4日下午,思政部在综合楼211会议室组织了教研活动。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主持了这次教研活动,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教学秘书晏玲玲和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刘树林教授传达了参加杭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题式教学与课程设计的会议精神。刘教授详细讲解了国防大学政治学教授孙力的《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复旦大学石源华的《中国周边外交的形式评估、定位和新方略》、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题教学若干问题》三个报告的主要内容,并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思政课教学改革势在必行,要打破原有的陈旧教学方式,引进创新教学,探索出符合我院特色的概论课专题教学方案。

    随后,基础教研室主任王丹副教授传达了西安“新时代《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专题式教学与课程设计暨金课建设研讨会”的相关会议精神。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专题教学的教学模块设计及实践成果、专题式教学与开放式课堂详介科的教学模式等问题展开。她重点传达了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素芳教授在该学校开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课的情况,主要以学生拍摄微电影的方式要求学生参与课堂,使学生对思政课的兴趣从无到有,从老师一言堂到师生共同参与,真正做到了思政课活起来。

    通过这次教研活动,学习了其他高校专题教学的宝贵经验,为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组织好专题教学打下了良好基础。(思政部 张玉明/文 陈芳/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