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部署下阶段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 5月21日上午,思政部在综合楼211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总结讲评近期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下阶段主要工作。会议由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主持,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教书秘书晏玲玲老师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朱主任首先总结讲评了思政部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他指出,思政部近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课堂教学秩序运转良好,课堂教学质量普遍提高;实践教学活动组织周密,校外实践教学准备充分;2019版专题教学大纲制定工作初步完成,第29届“思政课”周活动成功举办,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完成考试改革方案等。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也点评了存在的问题。

    朱主任紧接着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部署,主要有:积极组织选拔教师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和“郑州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评估整改总结工作、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工作、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高校本科教学会议精神等;组织校外实践教学活动,组织学生及时撰写社会实践报告,编写实践教学教材并制定下学期实践教学方案等。

    朱主任特别强调了课堂教学的改革。他指出,我们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精心组织课堂教学,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坚持思想教育领先的原则,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和教学模式,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此外,朱主任还对加强内部建设提出了要求,继续开展好树“四风”活动,培育良好部风,加强行政管理,确保安全稳定等。他对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带头学习、带头工作、带头团结、带头遵纪守法和注意工作方法的要求。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教学秘书晏玲玲就党建工会工作和教学工作作了补充。(思政部 李瑛/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