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慈华教授参加2019年河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9月17日至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慈华教授赴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阳师范大学,参加了由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2019年河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培训班”学习进修。

    这次培训班聆听了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贵州红军文化及红色旅游研究所所长、贵州省电影家协会主席李俊教授的“红军长征在贵州”专题报告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主任、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欧阳恩典教授的“不忘初心,构筑铸魂痛人新高地”专题报告,组织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革命纪念馆、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大捷遗址、苟坝会议会址,瞻仰了红军烈士陵园,组织了重走毛泽东小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还组织参观考察了中国天眼和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馆等活动。

    河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这次培训活动,高治军副厅长、思政处王继东处长、徐军保副处长至始至终参加了培训班活动,组织大家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主持召开了两次思政课建设座谈会,高厅长对今后如何加强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表了重要讲话。

    这次培训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培训班学员一致反映收获很大,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使学员提高了对加强思政课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决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好思想之舵,为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建设做出积极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