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展播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按照第30届“思政课活动周”计划安排,9月24日19:00在校图书馆三楼视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展播,播放了影片《建国大业》,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等200余名学生代表认真观看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影片。

    《建国大业》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影片以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筹备为主线,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当影片演到开国大典那一时刻,毛泽东主席在神圣的隆隆礼炮声中,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现场的同学们兴奋不已,报以热烈的掌声。

    电影展播结束后,组织了影评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是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本领,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芳/文 余鸿育/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