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做中华儿女 唱经典红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歌大赛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载春华秋实。在这激情飞扬的日子里,9月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艺术大楼音乐厅隆重举行“做中华儿女 唱经典红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歌大赛。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教授、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永恒、艺术学院院长李惠莉教授、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明志、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石皓召、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党委宣传部陈军老师、评估办专家左敬亮教授以及全校各学院400多名老师和同学代表一同观赏了本次精彩的红歌比赛。

    比赛中,《我们走在大路上》、《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假如战争今天爆发》、《强军战歌》、《保卫黄河》、《打靶归来》、《绒花》等一曲曲饱含激情的经典红歌让大家时刻铭记那硝烟弥漫的年代,红色的旋律让广大师生共同回忆起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全校共有15支合唱团参加了此次比赛,每支合唱队在演唱时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神抖擞,声音洪亮,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祖国唱响高亢奋进的颂歌,用诚挚的热情为伟大祖国70华诞送上自己最深情的祝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艺术学院“秋意浓合唱团”获一等奖;文法学院“星火合唱团”、艺术学院“芳华合唱团”、建筑学院“遇建合唱团”获二等奖;艺术学院“正义兄弟组合”、金贸学院“天籁合唱团”、外国语学院“十朵金花合唱团”、交通管理学院“黄河之子合唱团”、会计学院“青春合唱团”获三等奖;商学院“红星合唱团”、管理学院“志远合唱团”、信工学院“平凡合唱团”、国旗班“神锋合唱团”、外语学院“高光合唱团”、体育学院“彩虹合唱团”获优秀奖。

    最后,全体师生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情昂扬的歌声把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红歌声声,召唤着尘封的记忆,引领着奋斗的方向。此次红歌大赛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30届“思政课活动周”重要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而且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同时也展示了我校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加强实践教学培养学生能力的新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迪/文 学通社 张媛媛 王炳恺/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