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10月8日,国庆节后开学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211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部署近期主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慈华教授、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教学秘书晏玲玲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朱慈华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安排教研室主任汇报了新学期开学以来,各单位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

    接着,朱慈华院长讲评了上次党政联席会议布置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他说,新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主要完成了以下重点工作:做好了开学前各项准备和前期教学工作、成功举办了第30届思政课周、邀请徐焰将军作了“不忘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报告会、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揭牌仪式、制定了实践教学方案并组织实践教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朱院长指出,马院还取得了几个有影响的荣誉,如王丹副教授荣获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和“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林志军副教授、唐琼梓副教授当选为郑州市第一届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等。

    随后,朱慈华院长布署了下阶段的主要工作。一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三进入”走深走实。二是依据教育部新颁布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积极推进马院全面建设。三是狠抓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质量,迎接中期教学检查。朱院长要求任课教师要精心组织课堂教学,加强课堂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严格落实教学规范,加强课堂管理,上课带齐“七大件”,依照专题教学大纲组织教学,加强集体备课。四是组织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课大赛。五是按照新学期思政课实践教学方案,组织好《概论》、《基础》课实践教学。

    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布置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计划进度安排,并提出了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

    教学秘书晏玲玲作了补充,课堂教学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增强责任心,防止发生误课事故,教师上课要带齐“七大件”,做好手机入袋,加强考勤制度等。(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瑛/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