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芳老师参加“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申报及学术论文写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协助教师拓展科研思路、掌握科研方法、畅通科研渠道,提高科研课题申报质量和申报成功率,全国高等教育会议中心于10月25日-28日在合肥举办“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申报及学术论文写作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芳老师携带论文应邀参加。

    教学与发展离不开学术建设与创新的推动,而教师的科研意识、科研思维、科研能力直接影响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本次研讨会围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的最新动态、现状与发展变化;各类基金项目课题指南和资助重点分析及选题、论证需注意的相关技术性问题;各类基金项目申报审批流程、评审标准、申请书撰写等注意事项解析;核心期刊论文的选题、摘要和关键词的提炼和投稿注意事项;以及核心期刊评审流程及选稿特点、审稿标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议安排了中南民族大学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结项评审专家李资源教授《关于国家社科基金等课题申报和研究的几个问题》的报告;武汉大学教授、《新闻与传播评论》副主编刘金波教授《高水平学术论文的选题、写作与发表》的报告。

    通过此次研讨会,了解了项目申报的特点和规律,各类基金项目立项程序及评审要求,系统掌握了各类研究方法的特点和功能,熟悉核心学术期刊的选稿特点和要求。同时也加强了全国同行之间关于科研学术的探索和交流,开拓了我校教师的学术视野,积累了学术研究和项目申报及论文写作的经验和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芳/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