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初心永恒》纪录片

发布时间:2019-11-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11月14日下午,在综合楼211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人员观看了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共同重温了中原大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谋解放的红色历史。

    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由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纪录片以详实的史料集中展示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系统反映了中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情缅怀了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鲜明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

    观看结束后组织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课教育。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红色记忆永不磨灭,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教学岗位,积极拼搏进取,向革命英雄先烈们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本职工作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为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做出我们的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莉/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