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深入思政课教学一线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11月22日下午5-6节,在自勉堂510教室,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以《政治建设——党的根本性建设》为题,为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1-4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慈华教授、教学秘书晏玲玲、概论教研室主任林欣馨博士等一起聆听。

    张德伟书记在课堂教学中,紧紧围绕“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这个问题,重点讲解了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等三部分内容。

    张德伟书记在讲授主要内容前,首先向同学们提问“什么是政治?”引导同学们展开课堂讨论,大家争相发言,谈自己对“政治”的认识和理解。带着“什么是政治”、“为什么要加强政治建设”等问题,张书记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本节内容。他讲到“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这是因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而且注重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同时,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在教学讲授过程中,张书记特别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说,坚持依法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的建设在国家治理中的关键地位更加明确。张书记在教学中穿插课堂提问和讨论,让学生们谈对党的建设的认识和理解,解疑释惑,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张德伟书记在本课教学总结中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我们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握政治方向是重中之重、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是本质要求以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五个方面,对今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改进措施。(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芳/文 宣传部 郭玉格/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