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集体教研活动

作者:高士伟 时间:2018-04-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lbq

  • 419日下午,思政部在综合楼211会议室组织了全体教师参加的教研活动。

    朱慈华主任首先总结了思政部第七周迎评促建工作的进展,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点名表扬了毛枳鑫、刘树林、李艳萍、翟效颜、樊艳芳、张铌等教师,再次要求各个教师做好思政课教学改革,加强教学互动,坚决反对“满堂灌”,让学生动起来,让课堂气氛活起来。袁雅莎副主任对使用思政课2018新版“马工程”统编教材,作了安排并提出了要求。

    随后,由我部外出参加研讨会的教师传达会议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

    党支部书记窦峰传达了413日至15日在洛阳举办的“2018年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会议精神: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大会特邀十多名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博士生导师出席大会。我部特聘专家、博士生导师王东虓应邀参会,并在大会上作了“用中国精神培育时代新人”的大会发言。

    思政部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翟效颜副教授传达了44日在洛阳举行的由河南科技大学联合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会议精神,并接受了在会议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作的“推动新时代思政课建设与改革的思考”的报告。

    吕西忠副教授传达了49日—10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新乡医学院承办的第25期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学习心得,包括高校教师要有自信的态度、自信的气场以及自信的本领,给学生传递正能量等体会。

    会议结束后,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研讨了2018版新教材的使用、教学大纲的修订、集体备课以及教案编写等教学问题。(思政部 张玉明)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