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2-28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芳

  • 2月28日下午,思政部在综合楼211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部署新学期的工作计划。本次会议由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主持。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教学秘书晏玲玲和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朱慈华主任首先对上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上学期,思政部认真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和学校领导关于新时代加强思政课教学的要求,重点完成了十项工作,主要有:认真组织了“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我与中原共出彩”活动,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入”活动走深走实,组织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完成了评估整改工作,注重加强课程建设和提升教学质量,组织了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推进了混合课程建设,科研工作有了新起色,成功举办了第28届“思政周”,开展了教研活动和加强了教学团队建设等等。朱主任也指出了我们工作中的不足并分析了原因。

    朱慈华主任重点部署了新学期的工作要点。新学期,思政部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认真落实王淑芳董事长、张德伟书记和郭爱先校长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上讲话精神,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强化思政课价值引领功能,更加重视加强和改进教学管理,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具体来说,思政部在新学期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思想领先,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三是进一步做好评估整改工作;四是加强科研工作,提升科研水平;五是举办好第29届“思政周”;六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朱慈华主任最后强调,新学期新气象,让我们在董事会、校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发扬成绩,弘扬正气,扎实整改,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思政部 李瑛/文 陈芳/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