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芳

  • 10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211会议室组织开展教研活动。教研活动会议由院长朱慈华教授主持,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教学秘书晏玲玲和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院长朱慈华教授传达了“2019年河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培训班”精神。9月17日至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慈华教授赴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阳师范大学,参加了由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2019年河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培训班”学习进修。这次培训班聆听了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贵州红军文化及红色旅游研究所所长、贵州省电影家协会主席李俊教授的“红军长征在贵州”专题报告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主任、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欧阳恩典教授的“不忘初心,构筑铸魂痛人新高地”专题报告,组织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革命纪念馆、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大捷遗址、苟坝会议会址,瞻仰了红军烈士陵园,组织了重走毛泽东小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还组织参观考察了中国天眼和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馆等活动。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领导高度重视这次培训活动,组织大家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主持召开了两次思政课建设座谈会。这次培训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培训班学员一致反映收获很大。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滕云副教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余鸿育副教授,传达了“2019年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精神。滕云副教授谈到,通过这次学习,对如何看待中国近现代历史,如何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余鸿育副教授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融通古今中外各种资源,做党执政的坚定支撑和支持者,联系现实,提高理论水平,更好为学生答疑解惑。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翟效颜副教授,传达了“全国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主题研讨会”精神,通过此次研讨会,增进了我校教师和全国同行的学术交流,为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入”工作提供了新的视角,收获很大。

    通过这次教研活动,与会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高了对加强思政课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为提高科研水平和授课质量打下了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莉/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