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9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芳

  • 10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综合楼211会议室举行了“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学秘书晏玲玲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在河南考察》的新闻报道。

    视频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习近平在河南考察》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发言。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吕西忠副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十分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与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视察指导河南和今年全国两会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重大要求相互贯通,是推动河南发展的科学指引、做好河南工作的本根遵循。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心用情感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做好教学工作。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杨天佑副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是推动河南发展的指路明灯,是做好河南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河南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讲稿、进课件、进教室、进头脑。

    概论教研室张奕阳副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河南考察,使我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

    纲要教研室主任滕云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舟车劳顿来到新县,是对老区人民的特别关爱,表明中央没有忘记曾经为革命做出巨大贡献的老区、苏区,是喝水不忘挖井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体现。看了以后很激动很兴奋很暖心,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一代接一代干劲更足信心更大,一定会在建国100年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原理教研室毛枳鑫副教授也发言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找差距、抓落实、鼓干劲,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促进中部崛起、河南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我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王盛恩教授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来河南,深入革命老区,对于老区人民,乃至整个河南人民都是一种关心和关怀,也是一种鼓励和激励。我们要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争取是河南人民全部脱贫,全面致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收获很大,受益匪浅,教师们更加理解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党员教师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都表示,我们一定要坚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河南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瑛/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