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思政部

  • 9月13日下午,在思政部的统一要求安排下,各教研室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纲要》教研室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滕云主持,主要组织了李瑛老师报名参加全省教学技能大赛的试讲活动,讨论了本学期《纲要》课教学的讲课思路、案例、重点、难点、课堂管理、调动学生积极性和时间分配等问题。王盛恩教授和王宪政教授对授课中的内容安排和重难点把握,提出了很好的意见。杨敬和唐琼梓老师对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和做好课堂教学设计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的看法和建议。滕云主任做了最后总结,并强调要结合十九大相关内容和习近平最新的表述体现与时俱进,积极推动“三进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概论》教研室的教研活动由韩慧敏老师主持。韩慧敏老师对新学期概论课的教学任务、教学环节、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随后,组织了陈芳老师参加全省教学技能大赛的试讲活动,陈芳老师谈了自己的讲授内容、讲课思路、教学重点以及教学案例等。针对教学技能大赛特点,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从宏观思路和微观细节都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意见。

    《基础》教研室活动由樊艳芳老师主持,主要组织了李艳萍老师报名参加全省教学技能大赛的试讲,教研室老师讨论了讲课内容、授课方法、教学案例、教学互动和时间分配等问题。大家各抒己见,窦峰书记、陈鲁民教授主要从授课内容之间逻辑性和时间分配上提出了几点意见,冯国峰副教授主要从授课效果方面提出了建议,杨迪和张玉明老师主要讲了课堂内容对调动学生积极性方面的影响。最后樊艳芳老师做了总结,并强调要结合新教材最新内容和基础课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果方面进行教学安排。此外,各位老师也进一步讨论了新生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备课工作,统一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以及实践教学等问题。

    原理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也按照部门的要求组织了教研活动,安排新学期课程教学工作,组织参加教育厅比赛课试讲等。通过本次教研室活动,不仅让各位参加全省教学技能大赛的老师收获颇丰,也调动了大家参与教研室活动的积极性,为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思政部 张玉明 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