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部与中原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专题教学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和进学生头脑,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不断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思政部与中原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15日下午在综合楼211思政部会议室,召开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专题教学研讨活动。研讨活动会议由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主持,概论教研室主任林欣馨博士、刘树林教授、苗天宇副教授及概论教研室部分青年教师参与讨论。

    中原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陈锦晓教授重点介绍了中原工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题教学的形式、效果、经验及具体做法,依据章节框架设计大纲,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内容发展为主线,同时把握好思想性、理论性、政治性,做到既异于教材又扩展适度。在授课中要结合学生实际,注意党的基本理论的内在逻辑,注意课时合理安排和比重。专题教学通过慕课和轮转走班等形式,并在学校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到课率抬头率都大大提高。

    朱慈华主任非常感谢陈锦晓教授成功经验的分享和指导,中原工学院在专题教学改革方面是佼佼者,起步早、经验丰富,提纲成熟,让我们很受启发,同时也介绍了我校落实中宣部、教育部要求,积极推进专题教学,凝炼教学内容,强化问题意识,构建重点突出、贴近实际的教学体系,并结合我校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制定,深化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让学生动起来,让思政课活起来的做法体会与今后打算设想。

    这次交流研讨活动有利于促进思政课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为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我们的积极贡献。(思政部 陈莉/文 陈芳/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