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落实学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年度工作全体教师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3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21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贯彻落实学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年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明欣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窦峰、副院长何涛、教学秘书苗淑娟及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程明欣讲了关于对升达养成教育、思政课教育教学模式的思考,以及国家级教学成果的经验。同时,程明欣对马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加强落实新入职教师导师培训制度。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要认真备课,加强学习,积极参加院校及市省级等各项教学竞赛,不断打磨上课的熟练程度,锤炼教学技能。同时要求各导师要认真指导青年教师教学的各项环节,使青年教师真正站稳讲台,成长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二是要求全体教师学习近几年国家级思政课教学成果奖的经验,结合自身教学风格,不断充实教学内容,按照精品课建设的要求上好思政课,同时搞好科研工作,做到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相结合。

    三是扎实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为主题展开大讨论,进一步学习数字技术赋能思政课教学的各项措施,挖掘教学素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不断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

    最后,窦峰从三个方面对全体教师提出了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全体教师在工作中要始终不渝坚守政治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念,强化作风,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二是珍惜共产党员称号,牢记入党誓词,重温党章的各项规定,要有更高的觉悟和追求,时刻自警自省、严格要求,担当起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三是增强安全意识、反邪教和做好民族团结的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张玉明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