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

作者: 时间:2019-10-13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芳

  • 10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211会议室组织政治学习并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慈华教授、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教学秘书晏玲玲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慈华教授主持。

    在专题讨论之前,窦峰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专项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实施方案》,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大家还集体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和与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主要论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活动中,窦峰书记首先以长征故事、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的故事、老一辈革命家曾志的故事为例,分别诠释和讲解了当初为什么入党?现在为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下什么?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翟效颜主任在讨论时说: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还要立足本职,努力把自己该做的工作做到最好。作为一名教师,我最首要的任务就是把学生教好,让学校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敢于创新,还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林欣馨主任谈了对不忘初心的理解。她说:我们党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既是共产党员这一称号的先进性、光荣性和神圣性之所在,也是“入党为什么”的核心所在。现在,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抓住这个核心,时刻自省、自重、自警,才能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勇于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不利因素,朝着既定目标前进。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滕云主任在谈到如何守初心、担使命这个问题时说,作为党员要坚决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守好我们校园的阵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引路人的责任,以深沉的家国情怀、传道情怀、仁爱情怀塑造学生的品格,品行,品味。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闫振宇主任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余鸿育主任认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主要的就是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特别是要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这次学习交流活动上,大家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用充满激情和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表达了坚持实干担当、脚踏实地,争做一名思政课好教师的决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的精神风貌。(马克思主义学院 韩玉敏/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