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瑛老师在主题教育中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芳

  • 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李瑛同志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题作专题报告,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理论深刻的党课。

    李瑛同志主要从三个方面阐释了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背景,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背景。任何理论的产生都有其特定的必然条件。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繁重、挑战更加严峻。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党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科学认识全球发展大势、深刻洞察世界格局变化而作出的重大判断,对于指导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是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括地讲,回答了三个基本问题,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三是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把握和运用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的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善于”对党员进行政治训练,以此提高全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的五个方面的能力;要提高修养,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

    聆听了李瑛同志的报告,学院教师纷纷表示报告内容具有深刻的理论意义,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是一个完整科学的理论体系,是一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广大教师要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张玉明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