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举办两课”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06-03-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心记  摄影:  来自:共同学科部    责任编辑:

  • 3月27日晚7点至9点,“两课周”系列活动之一“两课”知识竞赛在国际会议厅举行。以03级学生为主体全院七个系分别派出了15名选手,共105名同学参与此次竞赛。本次竞赛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共100道单项选择题,内容囊括了“两课”主要课程的基础知识和近半年来的时事政治,并在把握教材的基础上提高了难度。注重考查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应用能力。

    组织该次竞赛的主要目的有三:一是抽样调查学生对“两课”知识的掌握程度;二是在掌握了学生学习情况的基础上,反思我们“两课”的教学情况,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从而改进我们的教学;三是加强对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教育,坚定学生的政治意识、提高学生的人文素质。

    本次竞赛得到院领导的支持和相关单位的有力配合,同学们答题认真、秩序井然。一方面体现了我校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也展示了我院学生的扎实理论基础和良好道德风貌。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