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理想信念 关注学生成长--王际欣教授为我院学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6-04-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心记  摄影:  来自:共同学科部    责任编辑:

  • 3月29日晚,作为“两课周”系列活动之一,我部邀请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原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际欣教授在外语楼多功能报告厅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共科部主任汪恩键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在报告之前,王际欣教授先让大家观看了其书画展的录像,通过观看录像,大家被其丰富的阅历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所感染。报告题为《当代大学生的追求与成功》,王际欣教授就人生信念、精神境界与科学知识对人生价值实现的作用,从“大学生所处的时代”、“人生的追求”、“步向成功之路”、“展示大学生风采”四个方面为在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在报告中,王际欣教授用富有哲理性的语言,引经据典,从国家发展和世界进步的高度,结合贴切而具有说服力的事例,让在座同学感受到,在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大学生不再是天之骄子,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和追求、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较强的人文素质和适应社会竞争的能力,将很难有所作为。王际欣教授通过生动深入的讲解,鼓励和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脚踏实地地为实现国家的现代化、为了人民的利益而奋斗。讲课中,王教授配合讲解精心准备了多副图片,使大家身临其境,感触颇深。

    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通过听课,同学们坚定了人生的信念,深刻领会了“生命的可贵在于追求,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的真谛。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境界,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远大志向,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