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教师培训 深刻领会中央精神 -----共科部思想政治理论课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06-09-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心记  摄影:  来自:共同学科部    责任编辑:

  • 2006年9月16日晚18点30分,共科部思想政治理论课培训班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正式开班。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戎庭银、共科部主任汪恩键教授、院团委高翔书记、院秘书室朱永恒主任出席开班仪式,我院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教师和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在开班式上,汪恩键主任传达了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的有关精神,对本次培训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本次培训班的内容和日程进行了安排。汪主任指出,这是思政课新课程方案开设的第一门课,要“首战用我,用我必胜”。随后戎庭银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接着对全体上课教师提了三个要求:首先在培训班上要认真听专家讲授,其次要把握好教材的基本观点,再次课下与学生作好有效的沟通。最后戎书记要求老师们认真听讲、认真领悟,为上好课打好基础,并希望大家在培训班上真正有所收获,试讲新教材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培训班上的讲话录象。周济部长的讲话共分三个部分,一是高等教育的形势、任务和使命,二是对全国《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师的期望,最后他要求所有教师全力以赴,务求首战的胜利。大家听后很受鼓舞,坚定了讲好这门课的信心,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为上好课打下良好的基础,也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方案的实施开了一个好头。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