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教学模式 让思政课“活”起来——思政部组织学生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时代的东风已然乍起,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青年人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青年人的手中,五四的精神,需要我们青年人发扬光大。亮剑出鞘,更待何时?身为21世纪祖国未来的青年俊才的我们,就应该从现在开始,为了民族之独立,为了国家之繁荣,为了中华之崛起,艰苦奋斗!”一场以“弘扬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正在建工大楼611教室如火如荼地进行着。17级土木工程二班万亮亮同学的演讲洋溢青春活力、富有人生启迪,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阵阵掌声中不时掀起高潮。

    为了更好地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切实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思政部积极挖掘课程育人元素,将理想信念、科学精神、人文修养融入课堂和实践教学,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统一,创新教学模式,让思政课活动起来,让学生动起来,提升思政教学质量。从3月初开始,思政部在全校思政课教学中陆续展开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以此丰富思政课实践教学内容,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

    在宣传部、校团委、二级学院团委和所有思政课任课教师的密切配合下,全校188个思政课教学班参加了这次演讲活动,演讲活动组织的很成功。参加演讲比赛活动的大学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增强了爱国之情,决心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抱负的好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心系家国天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谈到,组织这次全校范围内的演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是推进思政课创新、让思政课“活”起来的一次重要实践。我们要发挥好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和主渠道主阵地作用,鼓励同学们争做爱国青年,坚定“四个自信”;争做立志青年,牢记时代使命;争做求真青年,学会厚积薄发;争做力行青年,勇担社会责任。(思政部 陈芳/文 张玉明 唐琼梓/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