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学习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5月16日下午,思政部在综合楼211会议室进行了教育思想学习活动,着重学习了我省在4月29日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和4月19日召开是新时代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教学秘书晏玲玲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主任首先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这次会议主要是要求全省教育工作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下,把与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通起来理解,顺应发展所需,把准正确方向,细化实化措施,抓好补短板、提质量双重任务,形成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会议强调,要聚焦立德树人,抓牢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根本任务。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各领域,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用好思政课这个主渠道,占领网络这个主战场,守牢意识形态安全这个底线。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此外还强调要推进教育现代化、科学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提供坚强保证等问题。

    其次,朱主任传达了新时代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打好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使命新要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分析我省本科教育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三要精准施策发力,以新作为推动我省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使命担当,落实高校振兴本科教育的主体责任。

    随后,朱主任结合我校实际及我部思政课教师具体情况,要求各教研室认真学习以上两个会议精神,全体教师要把会议精神及时与自己的教学紧密结合,站好思政课讲台,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努力把我部建设成一只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思政部 张玉明/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