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并交流研讨思政课教学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11月28日下午,在综合楼211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课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交流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慈华教授、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教学秘书晏玲玲以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窦峰书记首先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他从本次会议的概况、会议的内容和13个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和13个基本工作要求等方面提纲挈领的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大家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在思政课教学如何贯彻好全会精神展开热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张铌老师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更应该在理论方面加强学习,从理论的根源、提出、作用、意义方面更加全面的加强认识,将理论研究和自己的课程相互结合,在课堂中贯穿理论,加强党思想的宣传工作,把握好意识形态的阵地。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樊艳芳老师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思政课教师要及时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去,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韩玉敏副教授谈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在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治国理政进程中都具有里程碑意义,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决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责任重大,不仅要上好一门课,更好树立高尚的师德师风,做好育人工作。

    朱慈华院长最后强调指出,一是思政课教师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头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列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项重要学习内容;二是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优势,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准确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去,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入”走深走实;三是组织好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工作,加强集体备课,做好宣讲工作,发挥学习引领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芳/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