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学督导刘福泉教授一行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1月2日上午,学校教学督导室刘福泉教授、张五一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教学工作,并对本学期教师上课情况进行总结反馈。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慈华教授主持,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教学秘书晏玲玲、院教学督导刘树林教授、杨天佑副教授及五位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朱慈华院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学校教学督导室刘福泉教授、张五一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两位教授一直以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的帮助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刘福泉教授就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的上课、听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授课总体情况较好,教学效果较为明显。一是教学态度认真,教学准备充分;二是把教书育人放在首位,把思政课上的入心入脑,精神饱满,极具感染力,授课内容有深度,内容讲解入情入理;三是深入挖掘教学内容,关注学科发展动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四是教学方法创新方面卓有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有三门课程实行了混合式教学改革,大部分教师注重启发式教学和互动式教学,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学生能力有了较大提升,教学效果明显。刘教授也指出部分教师授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几点改进意见。

    张五一教授也就《形势与政策》和《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两门课的听课情况进行了情况反馈。张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课堂礼仪非常好,教学态度非常认真,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听课认真,特别是年轻教师讲课水平很不错,有亲和力,很“接地气”,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欢迎。

    最后,朱慈华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两位教授的教学情况反馈,准备充分,态度中肯,内容详细,层次清晰,问题准确,建议切实可行,要在今后思政课教学中发扬成绩,纠正问题,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严把课堂教学质量关,切实把思政课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瑛/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