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特色发展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朱慈华

  •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我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的发展目标,11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214会议室举行“特色发展大讨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教学秘书晏玲玲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教学秘书晏玲玲老师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特色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以及活动方案。

    随后,就如何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大家针对学校实际和马院特点,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刘树林教授谈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在教学过程中应始终坚持“内容为王”,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和形式。汤家玉教授提到,我们应该深刻领悟党和国家对教育理念的要求,提高思政课教师自身认识问题的能力,为进一步明确我校特色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奠定基础。王丹副教授说,必须把信息技术应用到思政课教学中,充分利用学校为大家提供的优质资源,用好优慕课、微课等教学手段和工具,在“内容为王”的前提下,用信息技术吸引学生,真正做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

    讨论结束后,窦峰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提到,特色是学校立校之本,我们要充分认识特色发展大讨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本为本,以“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突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抓手,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点和学生实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芳/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