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做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5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211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要求,本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做辅导报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首先,窦峰书记在《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发展中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新途径》报告中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仅是一个课程教学机构,而是一个行动的机构。教学要以学生为本,为学生而行动。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并不是可以通过单纯的教育教学来实现的,它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因此,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把这些既是宏观层面又与学生密切相关的问题处理好了,并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结合起来,实效性才会更加明显。

    随后,窦书记又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党建、社会服务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窦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这些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与会同仁也纷纷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表自己的看法,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做到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实事求是、科学定位、质量为先、特色发展,加强学科建设,营造崇德尚教的良好氛围。

    此次报告会,有利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的持续性、常态性、永久性、宽口性、实践性,着力于形成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迪/文 陈芳/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