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6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211会议室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一同观看《为了和平》第四集《英雄赞歌》,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以及中华儿女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英雄赞歌》主要展现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他们以勇敢、坚毅、顽强、无畏成为全国人民崇敬、学习的楷模,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不愧为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

    英雄们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老师。韩玉敏副教授认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宣示了中国人民不信邪、不怕压的精神和气魄,中国的国威、军威得以在全世界树立。王丹副教授激动地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告诉我们,一个敢于亮剑的国家和民族才能在世界上赢得尊严,英雄们代代相传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必胜信念,正如矗立的灯塔,召唤着中华儿女在逐梦路上奋勇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芳/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