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涛博士做《我们为什么需要马克思主义》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4月2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涛博士做《我们为什么需要马克思主义》专题报告,全体教师及青马社团学生参加。

    何涛博士首先从三个方面阐释了此次报告为何选择这个题目: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是我们做好一切东站的看家本领;三、思政课教师和青马工程学生是意识形态、理想信念、价值观建设的主导和主体,是实践的骨干力量。

    随后,何涛博士从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人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胜利,是在实践中证明了的真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有着很多相似性,弥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不足;马克思主义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使中国人获得了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和强大工具;马克思主义提供了人之为人的实践范式,使中国人获得了崭新的生活方式和人生意义等四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我们为什么需要马克思主义”。

    聆听了何博士的报告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内容充实,条理清晰,不仅可以释疑解惑,而且还领略到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更能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确实是指导我们前行的真理,从而坚定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陈芳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