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敬、黄旭两位老师在第二届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师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1-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朱慈华

  • 11月7日~8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二届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技能大赛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敬、黄旭两位老师凭借着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精彩的现场表现,从全市27所高校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并被授予“郑州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杨敬副教授抽中的题目是《日本发动侵华战争的原因》。通过分析日本发动侵华战争的原因,进一步说明“落后就要挨打”,因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的实力,才能防止战火的重燃,建立一个和平安宁、繁荣昌盛的世界。杨敬副教授的表现赢得了评审组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一等奖。

    黄旭老师讲的内容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意义》,充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分别从山河无恙,家国安宁;立国之战,打出国威;世界大国,坚定维和;打出军威,威震世界四个方面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意义。

    在备赛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多次组织集体备课给两位参赛老师进行指导。两位参赛老师克服种种困难,精益求精,认真准备竞赛中的每一个环节,并在比赛过程中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较强的教学能力水平。

    两位老师也表示,通过这次比赛磨练了意志,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教学技能,为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芳/文杨敬、黄旭/供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