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学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学习强国”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3-06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芳

  • 3月6日下午,思政部全体无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我部两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王盛恩教授以及冯国峰副教授,在思政部会议室一起就“学习强国”APP的注册学习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并鼓励大家积极学习,踊跃发言。

    窦书记先总结了近段时间以来,思政部“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情况以及大家的学习情况。总体来看,思政部学习的积极性还是比较高的。青年教师成为学习的主力军。我部青年教师苗天宇副教授和翟效颜副教授,带动整个思政部进行了“学比赶帮超”,形成了你争我赶共同学习进步的良好氛围。思政部老教授非常多,但是思政部的老教授们学习的劲头也是非常足的,一点也不比年轻教师逊色。毛枳鑫副教授、张奕阳副教授、王宪政教授等老教师也踊跃学习,排名一直非常靠前。最为难能可贵的是,我部的两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王盛恩教授和冯国峰副教授,也主动申请注册了“学习强国”APP,并积极进行了学习,其中冯国峰副教授每周学习排名都在前十名。我部教师的这种乐于学习、不断追求思想进步的态度非常令人敬佩。

    在讨论交流活动中,教师们也都踊跃发言。其中,刘树林教授讲,学习强国APP里面包含着大量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思想新观念新理论新举措,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来讲,是获取知识、提高思想的重要渠道,可以帮助我们及时了解国内的新闻大事,随时把握理论新动态,把中央最新精神及时地贯彻在教学活动中。王盛恩教授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也发言道:“学习强国APP里面的信息量很大,既有时政新闻,又有历史人物、党史故事,还有影视作品,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搜集备课素材帮助非常大。思政部教师确实应该好好利用这一平台,补充知识,提升自身理论素养。”

    通过本次交流会,思政部的学习氛围更加浓郁,学习劲头更加强劲。(思政部 李瑛/文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