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芳

  • 4月26日,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对思政课教学的意见和需求,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师生感情,促进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211会议室举办了师生座谈会。院长王宪政、教学秘书苗淑娟、五位教研室主任及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15名学习委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生代表们围绕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教学管理和教学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积极反馈同学们对思政课的认识和学情。座谈中,王宪政院长和老师代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王院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和解答。他表示,我们会不断探索教学模式的改革,推进教学方法的改进,教师要力争用讲故事但绝不仅限于用讲故事的形式引领大家提升对思政课的学习兴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提到,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教师学生双向驱动。

    最后,王院长寄语同学们,学习是一个逆水行舟的过程,希望大家能自觉自愿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你们现在的时间含金量很高,每前进一步每明白一个道理,都是你们今后人生中一个华丽的音符,要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要把自己今天的学业、明天的事业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在青春实践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座谈会构建了和谐的师生交流平台,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师生感情,对思政教学工作优化提升定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韩玉敏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