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活动周

作者: 时间:2018-05-05 点击数: 责任编辑:思政部

  • 为更好贯彻中共中央【2004】16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在学校领导的支持、鼓励下,在校团委和各院的大力支持下,从2004-2005学年第二学期开始,每学期开展“思政课”周活动(原“两课”周),已连续不间断地已开展了27次。在“思政课”周活动中,围绕当时的时政主题,集中进行活动安排,通过对大学生进行思想问卷调查、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的问卷调查、“思政课”知识竞赛、“思政课”论文竞赛、邀请专家学者就热点问题作报告、举办“思政课”观摩教学以提高教学质量、召开师生面对面大型思想交流、加强对MMZ研究会的指导、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在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实际状况和需要的基础上,努力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介绍其中八届“思政课”周活动,分别是第十九、第二十、第二十一届、第二十二届、第二十三届、第二十四届、第二十五届、第二十六届“思政课”周活动。

    “思政课”周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提高了“思政课”第一课堂教学效果,促进了思政教育的潜移默化,并也赢得学院和有关专家的认可与好评,曾荣获省教育厅优秀品牌称号。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