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谈新敏教授参加“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思政部

  • 思政部谈新敏教授近日参加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的“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是改选换届会议,谈新敏教授作为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听取了原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理事长所作的《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尚智丛秘书长所作的《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和《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章程及修订说明》,参加审议上述报告,并参与了第八届理事、常务理事的选举工作。

    谈新敏教授作为学术会议的论文提交者,参加了“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国自然辩证法的使命”。聆听了会议安排的四个大会报告:副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院刘大椿教授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自然辩证法事业的进展和问题”,原副理事长李惠国教授的“回忆与思考——记念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成立四十周年”,副理事长、东北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主任陈凡教授的“新时代中国自然辩证法的创新发展”,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生命医学伦理研究中心主任王国豫教授的“新时代科技伦理研究的新挑战新使命”,并进行了学术研讨交流活动。

    谈教授返校后向思政部全体老师传达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中国自然辩证法界研究的主要问题和学术观点。(思政部 陈芳/文 谈新敏/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