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节前安全教育和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思政部

  •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能力,12月27日下午,在综合楼211思政部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特邀消防知识宣传中心钟明教官对教师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钟明教官通过一段段火灾视频、一幅幅灾后照片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以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同时,提醒大家要关注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等。钟明教官重点讲解了,当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大家应该如何自救,如何在保护生命安全的同时将损失降到最低。最后钟教官还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填写了社会消防宣传培训调查问卷。

    通过钟明教官的生动讲解,老师们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学习了自救逃生的方法,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思政部 陈芳/文 晏玲玲/图)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