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实地考察调研六所示范性马院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为深入了解学习2023年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的成功申报经验,查找我校马院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促进马院自身建设,我校马院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于2023年12月28日至2024年1月5日,由何涛副院长带队,六个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与,分别对黄河交通学院、商丘工学院、中原工学院、郑州西亚斯学院、郑州科技学院和郑州工商学院等六所首批示范性马院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2023年12月28日,何涛副院长带领李瑛、陈芳、余鸿育和滕云四位教研室主任到黄河交通学院马院进行了调研观摩。黄河交通学院马院李进廷院长热情介绍了本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教学科研方面的情况,引领参观了黄河文化馆、虚拟仿真实践教学中心和马院办公场地。最后,双方围绕专业建设、思政课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示范性马院建设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2023年12月29日,何涛副院长带领滕云、李瑛、姚立、李媛哲等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对商丘工学院马院进行了调研观摩。商丘工学院马院崔浩书记重点介绍了示范性马院建设、教学改革、教师培训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引领参观了“信仰之路”生活馆以及马院的办公室、集体备课教室、智慧录播教室、资料室、教室阅览室等。最后,双方对口教研室老师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2024年1月3日至1月5日,何涛副院长带领翟效颜、李瑛、韩玉敏、姚立、张素杰等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分别对郑州西亚斯学院、中原工学院、郑州科技学院和郑州工商学院的马院进行了调研观摩,受到了所在学校马院的领导郭学德院长、李明桂副院长、于慎鸿院长和赵珊院长的热情接待。调研组主要考察了所在学校的特色展馆、实践教学基地,了解了其成功申报示范性马院的优秀经验,学习了他们在师资引进、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等方面好的做法等。

    总之,通过为期一周的调研,马院及时总结反馈,已形成了一份1万余字的详细调研报告,认真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和方向,为下一步马院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李瑛 图/张素杰 姚立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