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2024年1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213资料室召开了读书交流会——如何读经典,会议由宋海龙教授主持,院长王宪政教授、顾问王盛恩教授及全体读书会教师参加。

    宋海龙教授首先从三个方面明确了读书交流会的内容。第一,什么是经典,身为思政课教师,研读经典文献是必然要求,因此需明确何为经典。第二,为什研读经典,明确研读的意义与价值。第三,如何研读经典,掌握方式方法才是关键。宋海龙教授以此为话题,鼓励参会教师积极参与套讨论,畅所欲言表达观点。

    接着,与会教师围绕宋海龙教授提出的三方面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樊艳芳老师、杨光老师、周慧情老师就什么是经典展开积极发言。樊艳芳老师指出,读经典要善于动笔、勤于思考,鼓励大家利用马原资料室多读书读好书。孙秀丽老师、陈莉老师、赵杨老师就围绕为什么读经典进行了交流。陈莉指出思考经典意义、回应现实关切。孙秀丽老师认为应将读经典与教学结合,在教学中领悟真理力量。唐琼梓老师、贾会娟老师、刘亚星老师、姚立老师、杨惠媛老师围绕怎么阅读经典展开讨论。唐琼梓老师建议制定读书计划,有计划读经典,在比较中学习、提升,并推荐阅读《马克思的早期思想研究》(陈先达);姚立老师结合学习和教学经验分享交流读书心得,推荐阅读《西方现代思想讲义》(刘擎)。参会的所有教师都积极表达观点看法,广泛参与讨论,会议氛围融洽。

    最后,由院长王宪政和顾问王盛恩教授作总结。王院长总结道,研读经典是思政课教师的必修课,各位教师要读经典、悟原理,将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把马克思主义理论贯彻于思政课教学的全过程。王盛恩教授总结道,研读经典既要体现专业性也要明确方向性,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理应钻研专业性书籍,同时应联系教学和科研实际,有目的有方向有计划阅读,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自身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刘亚星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