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研室主任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 12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211会议室举行教研室主任述职大会。院长王宪政、党总支书记窦峰、教学秘书苗淑娟及全体无课教师参加,副院长何涛主持会议。

    对于此次教研室主任述职大会,王宪政院长指出,教育管理服务是一体的,通过述职,我们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促进学院工作高效开展。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余鸿育重点谈到了教研室如何落实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每一位教师在本学期的收获、成绩以及工作亮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翟效颜重点谈了教研室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陈芳结合教研室人员结构,重点谈了学习和教学科研工作,介绍了“开学第一课”、走课听课、科研和参与学院建设等方面的落实情况。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滕云重点谈了教研室各位老师在参加教学评奖活动的获奖情况和科研成果。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韩玉敏重点谈了本学期教研室老师教学比赛获奖情况、科研成果、思政周活动组织、教研培训等工作,以及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李瑛通过本学期专家听课反馈、讲课比赛、教学方法等谈了本年度的工作总结及教研活动心得体会。

    随后,院督导王盛恩教授针对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给予了几点建议:1、注意板书和脱稿讲课;2、要突出教学重点;3、专业性词语概念要准确,解释清晰;4、要将书面语言转化为教学语言,避免生活语言;5、互动设计提问和讨论要方法得当;6、课程设计要从环节设计、导入、提问、过渡、总结等着力。

    何涛副院长针对各位教研室主任的述职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述职非常成功,通过述职可以明确教研室在全院发展中的定位、优化人员配置、了解各位教师的长处,争取未来取得更大成绩。

    最后,王宪政院长指出,马院是我们的家,每位同仁都要群策群力,通过此次述职增进互相了解,提高凝聚力,促进学院更好地开展工作,争取在新学年取得更大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陈莉 审核/窦峰)

Copyright © 2007-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231